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市大连湾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 预计明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9-26 9:02: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伴随着施工现场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设备的轰鸣声,近日大连湾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明年底前完工。届时,大连湾地区所产生的污水将会得到处理,6处入海排污口将彻底消失。

  现状 没有处理厂污水散流排放

  大连湾作为城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区域内的排水系统极不完善,也没有系统的污水处理设施。大部分居民居住的平房无上下水设施,日常生活污水任意散流排放,污染周边海域。

  建设 日处理4万吨污水处理厂

  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大连湾地区开发建设速度明显提升,为尽快改善该区域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市政府采取BOT方式投资建设大连湾污水处理厂。

  大连湾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位于大连中心城区东北部大连湾排水区,振连路以南,原大化渣场东南侧,占地3.98公顷,设计处理规模为每日4万立方米,主要采用改良型交替式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工艺为主体的生物反映系统,深度处理采用混凝沉淀+过滤工艺,出水经紫外线消毒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规划

  明年年底前大连34处排污口将完成整治

  另外,春柳河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扩建、泉水污水处理厂(二期)和梭鱼湾污水处理厂及周边外围配套工程建设等项目的实施也在加紧推进中,通江沟暗渠入海口、香一沟暗渠入海口、春柳河入海口、钻石湾入口、钻石湾东侧等排污口将随上述水厂的提标、建设等工程的实施得到解决。

  到2017年年底,全市分别由市城建局、高新园区政府、甘井子区政府、星海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钻石湾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东港建设指挥部等负责的34处市政排污口将通过污水处理厂建设、河道综合治理、暗渠截流改造、污水泵站建设等工程全部整治完成。

  大连湾污水处理厂

  项目位于大连中心城区东北部大连湾排水区,振连路以南,原大化渣场东南侧,占地3.98公顷,设计处理规模为每日4万立方米。(半岛晨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