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源市区东埔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2018年底将完成整治

发布时间:2016-10-7 7:09: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整治黑臭水体,事关民生大事。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东埔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总体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前将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2018年年底前彻底消除黑臭。

  据悉,根据国家、省的要求,河源开展了市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工作,梳理了6条黑臭水体河段,即东埔河、鳄湖、高埔河、黄沙河、三王坝河、金竹沥。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市环保局先行制定了东埔河(含白岭头河和黄子洞河)黑臭水体整治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东埔河整治内容包括东埔河截污管网延伸工程,茶山公园泵站升级改造,畜禽养殖场整治,河道清淤、岸坡整治工程,引水工程,白岭头村、高塘村、曹军洞村、黄子洞村、新塘村等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河源市污水处理厂提质扩容改造等项目。

  目前,各项整治工作进展顺利。东埔河截污管网延伸工程总投资估算5174.89万元,完成了环评、立项、方案编制等工作,且于8月10日公布了东埔河截污管网延伸工程监理招标公告和勘察、设计与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并将于9月6日开标。河道清淤、岸坡整治工程总投资3000多万元,工程治理总河长15公里,目前,完成清淤量的25%,完成护岸500米,共完成投资约800万元。畜禽养殖场整治,引水工程,白岭头村、高塘村、曹军洞村、黄子洞村、新塘村等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河源市污水处理厂提质扩容改造项目正在办理用地相关工作。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截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之外,东埔河黑臭水体整治还将通过生态修复工程,多渠道科学开辟补水水源,改善水动力条件,修复生态系统,提升水体自然净化能力,实现城市水环境持续改善。接下来,相关职能部门将强化联动协作,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河源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