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春市5座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发布时间:2016-10-8 9:03: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日,记者从长春市环保局了解到,长春市今年投入22.4亿元,对西郊污水处理厂、南郊污水处理厂、双阳污水处理厂、天嘉污水处理厂、汽开区污水处理厂等5座出厂水质为一级B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升级改造,升级后的污水处理厂将全部实现出厂水质一级A排放标准。全部工程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城区污水的收集、处理工作,污水、臭水经过粗细格栅、沉淀池、生物池、除臭、紫外消杀等工艺流程,变成了清澈、无异味的“清水”,长春市污水处理能力是什么样呢?

  长春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春市正在运行的污水处理厂共有11座,总设计能力为日处理污水162.5万吨,实际处理量为102万吨/日。其中,由长春水务集团负责运行管理的污水处理厂有8座,日处理污水能力为90万吨,占全市日污水处理量的80%以上。“北郊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62万吨,占长春市日污水处理量的60%以上,处理标准为国家一级A,是目前长春市处理能力最强、生产工艺最先进的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后的水一部分排放到伊通河下游,一部分实现中水回用,用于工业生产、马路洒扫、绿化灌溉等。(东亚经贸新闻-吉和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长春市双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3112.asp
长春市天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9423.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