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北部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10-10 8:50: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环保局了解到,沈阳市北部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这也是沈阳计划进行提标升级改造的9个污水处理厂中的第一个。

  该项目是通过在原址处新建改建处理池、泵房、配水及污泥井、除臭设备间、电气设备等,出水排放标准可由《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二级标准提高到一级标准中的A级标准,污水处理能力为40万立方米/日。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鉴于本次提标改造工期任务紧,技术难度大,工艺较复杂等问题,建设单位在项目实施前,邀请有关专家对项目工艺技术、设备选型、环保节能、生产安全、投资概算、社会效益及稳定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最大限度保证项目实施后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的稳定。

  本次北部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是9座城镇污水处理厂限期完成提标升级改造中启动的第一座污水厂,后续还会对沈水湾污水处理厂、仙女河污水处理厂、西部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升级改造,该四座水厂每日可将115万吨的污水处理到一级A标准后达标排放。若包含沈阳市南部污水处理厂已有的80万吨/天的处理能力,届时沈阳城市污水中约200万吨污水能够得到有效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

  该项目的规划建设,将提高沈阳市城市污水处理标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我市水环境质量。(沈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