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宁人大常委会视察北线输供水工程 干线工程将于明年底贯通

发布时间:2016-10-14 8:36: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政奎、李文科分别带领视察组,赴铁岭市、阜新市,对我省重点输供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副省长赵化明参加视察。

  省重点输供水工程是辽宁省北中南三线水资源配置规划的北线工程,是解决辽西北地区水资源短缺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工程经1208.18公里隧洞和管线,将东北优质水资源全程自流输送到辽西北6市27个县(区),年输入水量20.75亿立方米,受益人口1130万人,总投资425.68亿元。工程自2012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投资256亿元,干线工程将于2017年底全线贯通,二期一步部分工程将于2018年10月实现通水。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在视察中详细了解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情况,听取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和二期一步工程沿线市政府负责同志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意见。视察组指出,各地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工程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净水厂及管网等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按期通水;水资源集团要进一步抓好工程安全、质量、资金和进度控制,保证工程按期竣工;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协调工作,解决好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工程建设。(辽宁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