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云岩区启动小关湖片区污染应急处置工程 预计20日内完成

发布时间:2016-10-14 8:48: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云岩区针对小关湖水质恶化、影响黔灵湖水质安全的情况,启动小关湖片区污染应急处置工程。

  国庆长假期间,云岩区举行专题会,研究治理小关湖水质措施。云岩区生态文明建设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小关湖片区污水排口进行巡查,邀请环保专家到现场实地踏勘,研究具体解决方案。经现场巡查,小关湖片区共存在7个污水排口:偏坡村片区排口、雅关村片区排口、盐沙线一侧雅关村散居居民排口、渝黔铁路等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废水流入口、观山湖区大关村污水直排口、马鞍山排口、黔灵七冲村民组1.5环工地排口。

  云岩区征求专家意见后,决定启动应急处置工程,针对以上7个污水排口采取4项具体措施,解决小关湖片区污染问题:在污水较为集中处修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上游污水;对河道进行清淤;在河道沿线沟渠修建曝气设施,使河道内被污染的水能够充分曝气后,通过沟渠接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小关湖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与应急处置工程建设同步进行,确保污水处理厂建成的同时,污水能够及时接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应急处置工程预计20日内完成。(贵阳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