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德推进市县污水处理厂扩容和提标升级工程建设 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发布时间:2016-10-15 9:33: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如何提升城镇污水处理水平,改善保护城镇水环境治理。近日,市政府已就此作出部署,“十三五”时期,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预计完成投资35亿元以上,将重点推进市县污水处理厂扩容和提标升级改造、污水管网的延伸完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水污泥资源化利用,形成“厂网并举、泥水并重、再生利用”的设施建设格局。

  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宁德市将综合考虑市县人口和经济发展需求,合理安排各地污水处理设施新增能力建设。重点推进当前已满负荷的污水处理厂扩建、城市新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当前负荷率偏低污水处理厂管网完善;中心城市、福安市、福鼎市等城市综合考虑远期初期雨水的收集,要积极创造条件建设适度超前污水处理设施。

  “十三五”期间,全市污水处理厂扩容规模7.0万吨/日。建设较为完善的污水收集系统,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力度,实施黑臭水体整治,加快推进内河、内湖截污,提高污水厂进水浓度和收集率,全市新改建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660公里以上。

  此外,宁德市还将按照“城乡统筹、就近接管、相邻联建、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合理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90个乡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全市新增乡镇污水处理规模约18万吨/日。

  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宁德市还将促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因地制宜改造现有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十三五”期末完成贵岐山污水处理厂及部分县城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

  同时,按照“安全环保、节能省地、循环利用、经济合理”的原则,加快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鼓励采用多种技术处理处置污泥,尽可能回收和利用污泥中的能源和资源,建立污泥处理中心。“十三五”期末,基本实现污泥安全无害化处理处置,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此外,宁德市还将遵循“外源减排、内源清淤、水质净化、清水补给、生态恢复”的技术路线整治黑臭水体。“十三五”期末,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中心城区对东湖北港、南港开展整治,力求取得实效。(光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