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资兴市兴宁污水处理厂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规模5000m3/d

发布时间:2016-10-15 9:34: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资兴市兴宁污水处理厂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兴宁污水处理厂工程是我市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子项目之一。项目建设时间为2014-2016年,设计处理能力5000m³/天,用地14亩,建设配套污水收集管网7.2公里,完成投资近3000万元。项目的主要建设项目包括:生活污水预处理池、生物池、二沉池、紫外光消毒池、污泥泵站、污水提升泵站、贮泥池、加药与污泥脱水间、配电间与鼓风机房、综合楼、厂区管道、道路、档土墙、围墙、供电系统、电气与自控系统、厂外配套管道、进出水在线监测系统、绿化等。日前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完成设备联动调试,正式进入试运行。

  参加兴宁污水处理厂竣工验收的专家包括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市质安站、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监理单位、项目建设指挥部等相关部门代表。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一致认为兴宁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程序规范、施工遵循设计图纸,工程管理严谨,工程质量优良,验收资料完整,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兴宁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每年可消减COD 219吨、氨氮18吨、总磷2吨、总氮23吨。项目的正式建成运行,彻底结束了兴宁镇城区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为保护东江湖优质水资源将发挥重要作用。

  市领导杨书明参加项目竣工验收。(资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