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荆门市加快竹皮河和天门河流域污染治理工程 不断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6-10-16 8:30: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目前,荆门市9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漳河水库、汉江皇庄、汉江罗汉闸、竹皮河马良龚家湾、京山河邓李港、天门河拖市、大富水田店泵站、漳河白石港、水安陆桑树)水质达标率77.8%,相比2015年,水质达标率有较大幅度提高(2015年,荆门市3个跨界断面水质达标率55%,5个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40%)。不达标断面中,竹皮河和天门河水质已有所好转,从劣五类分别上升为五类和四类水体。

  荆门市狠抓了重点流域污染治理。一是天门河流域综合整治。市县(区)两级成立指挥部,制定治理专项方案。京山县封堵污水直排口19处,钟祥市封堵污水直排口139处,屈家岭封堵污水直排口21处。按照“三个一律”要求,禁养区内京山县54家畜禽养殖场关闭21家、钟祥市121家畜禽养殖场关闭1家,屈家岭管理区21家畜禽养殖场关闭10家。京山县河道整治清淤1000米,钟祥市河道整治清淤700米。京山县已建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1个,钟祥市已建“明灯模式”污水处理设施4个。

  二是竹皮河流域综合治理。竹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区段)PPP项目,相关污水处理厂正在抓紧实施;夏家湾污水处理厂和杨树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合同已上网公示,正在进行提标改造设计。彭墩段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已累计完成清淤量13万立方米,道路路基挖土方3万立方米,石笼驳岸完成1万立方米。6座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皮集、肖家岗、马良、杨家桥4个点位正在进行仪器安装工作。

  三是长湖、南泉河、河污染治理。编制《长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实施方案》,已拆除围网900亩,关停2家玻璃企业4条生产线,周边污水处理厂已开始建设,预计10月建成。钟祥南泉河污染治理9月开工建设,河流域综合整治方案已委托中国环境科学院编制完成。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加强。胡集污水处理厂正在试运行,掇刀团林合星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屈家岭污水处理厂基本建成,5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完成9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荆门市共建成生态化、无动力或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416处。2016年计划的10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项目,目前已完成39个村,在建54个村,剩余7个正在招投标,预计年底可全部完成。其中,京山县7个,正在办理招投标手续;沙洋县5个,完成2个,在建3个;钟祥市51个,完成29个,在建22个;东宝区19个,完成2个,在建17个;荆门高新区·掇刀区7个,完成3个,在建4个;漳河新区3个,完成1个,在建2个;屈家岭8个,完成2个,在建6个。(百灵环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度:

  钟祥市胡集污水处理厂 :http://plan.dowater.com/info/3726.asp

  荆门市掇刀区合星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2764.asp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2437.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