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谢岗镇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完工 预计10月中下旬可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10-17 8:58: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谢岗镇水务中心了解到,经过前期的紧张施工,该镇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已建成完工,预计10月中旬进行试运行。届时,谢岗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较原来增加一倍,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二期扩建工程是改善石马河水质,实现阶段性整治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工程于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用地面积11453.81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万吨/日。

  目前厂区主体结构工程、工艺设备安装及建构物装修等工程均已完工。近期正在进行通水调试,预计10月中下旬可试运行,待与场外配套管网连接后,即可对收集的镇内污水进行集中处理,进一步提高该镇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

  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口以及关键水处理构筑物位置均安装了在线监测监控装置,处理厂运行时将与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在线监测监控设施联网,保证对处理污水量、处理水质情况的实时监控。此外,该厂区在办公楼设立了水质化验室,可以实时监控水质变化情况和处理效果。昨日,记者看到,化验室设备齐全,检测人员正采用先进的化验室仪器设备对处理过的污水进行检测。

  记者还了解到,谢岗镇污水处理厂本身已建有3万吨/日的二级生物处理构筑物,二期扩建工程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向河道排放污水1095万吨,污水处理能力较原来增加一倍,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将达90%以上。(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