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春伊通河中段福山路等9座调蓄池建设如火如荼 预计明年年末完工

发布时间:2016-10-18 8:34: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多台大型设备在福山路调蓄池施工现场紧张作业。

  十多辆挖掘机不间断作业,几十辆翻斗车爬上爬下……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北环城路的中建三局福山路调蓄池施工现场看到,在一个巨大的深坑中,土方挖掘正24小时进行,福山路调蓄池将于明年年底完工,地下是“中转站”,地上则为人工湿地公园,届时,市民可尽享美景。

  作为伊通河中段11座调蓄池中最大的一座,福山路调蓄池长205米、宽130米、高22米,自8月末进场施工开始,工人们24小时不间断施工,每日出土量达4万立方米。

  “虽然冬天即将到来,但施工不会停止,我们将在施工的位置搭建暖棚,实时控温,将内部温度控制在5℃左右,防止混凝土受冻,以保证工程工期及质量。”福山路调蓄池技术负责人王达告诉记者,本月末,调蓄池主体工程将开工,预计12月末结束,建成后蓄水量将达27万立方米。

  目前,包括福山路调蓄池在内的伊通河中段9座调蓄池正在紧张施工,预计明年年末将全部完工,另外两座目前尚未动工。在今后的几年中,伊通河中段、串湖水域、南湖汇水区3大片区将嵌入28座调蓄池。和南方敞开式的调蓄池不同,我市的调蓄池全部建在地下,并且全封闭,它的建设看起来离百姓的生活远了点儿,可功能却不容小觑。调蓄池投入使用后,具有防止城市内涝、净化雨污水和水资源再利用等功能,未来,下雨天长春的道路将不会内涝,各公园水体将不会又脏又臭,母亲河也将成为一条清波荡漾的洁净景观河。

  据了解,全封闭的调蓄池内安装有先进的真空冲洗系统,系统可将雨水、污水有序输送至排水管道或污水处理厂,将池底的淤泥抽到池外进行处理,实现水、泥、垃圾等的分离,同时免去了人工处理的麻烦。此外,在每个调蓄池上方或建绿地、人工湿地、公园,将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长春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