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德州市武城县投资400万元改造利民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6-10-20 8:53: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武城县投资400余万元对利民污水处理厂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将节省耗能30%。

  作为武城县唯一一座污水处理厂,利民污水处理厂建于2007年,目前已经运行多年,日处理水量2.8万吨,也已基本达到满负荷运行。长时间满负荷运行导致很多设备出现故障。带病运转更使部分老化的设备失去消减污染物的功能,容易导致出水水质超标。为保护水体环境,武城县决定对利民污水处理厂的氧化沟和中控室进行改造升级。

  武城县建委污水处理办公室主任董辉告诉记者:“污水处理厂是9年前建的,长时间的的满负荷运转,设备已经不同程度的损坏。随着我县城区规模不断扩大,人口逐渐增加,以及开发区配套管网的启用,污水水量不断增加。污水处理厂的部分设备也非常有必要进行升级改造。”

  据了解,原氧化沟使用的是倒伞式表面曝气机,运行起来对能源消耗很大。改造后将采用新型底部曝气模式,耗能将比现有工艺节省30%。除此之外,作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中控室已运行近十年,中控仪表与PLC控制柜间的信号线和PLC柜的模拟量采集模块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PLC控制柜与中控室之间连接的光纤也无法正常连接。中控室改造完成后能有效的记录并实时反映污水处理厂各工段运行状况以及进、出水水质。对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这个改造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改善城区的环境质量,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同时可以减少我县城市污水给下游水体带来的污染,从而进一步改善六六河、赵庄沟水质。”武城县建委污水处理办公室主任董辉说。(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