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鄂州市华容城区污水管网与葛店三王污水处理厂成功对接

发布时间:2016-10-21 8:44: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华容城区污水管网与葛店三王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成功对接,标志着华容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工程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华容城区污水走向呈南北分流趋势,南侧生活污水沿南大冲、周杨港排向五四湖,北侧生活污水沿寺桥港排入丁桥港。2014年以来,为了解决华容区污水无处排放的局面,华容区启动了污水处理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工程,按照统筹布局、分步实施的原则,前期,新建了污水管网32.8公里,2016年9月,完成横穿丁桥港至葛店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的600米污水管网建设,实现了与葛店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网连通,在丁桥港建设一个临时提升泵,意味着华容城区北侧的污水可通过丁桥港的临时提升泵排入葛店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同时,华容区已全面启动污水处理PPP项目,计划投资1.92亿,在段店、蒲团新建两个污水处理厂,铺设城区、集镇的污水管网,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目前,污水处理PPP项目已经开标。段店、蒲团两个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建成后,华容区污水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鄂州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