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镇海区东门泵站提升改造工程开建 预计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10-21 8:47: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东门泵站提升工程日前开工建设。这是镇海今年排涝系统优化项目之一。该工程预计于今年底完工,建成后,遇到台风等强降雨天气,该泵站所服务的招宝山片区积水状况将得到较大改善。

  该泵站位于沿江东路南侧,紧邻甬江,建成至今已有30余年,曾于2005―2006年改造为雨污合建截流泵站。“泵站将雨水提升后排入甬江,是招宝山片区雨水紧急排放口。旱天污水经泵站提升后,最终接入镇海污水处理厂,这对城区污水收集起到重要作用。”泵站负责人说。

  但随着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东门泵站排水能力已不能满足城区排水要求。本次提升工程将通过更换水泵,改造相应的工艺、电气、自控、水管路等设施,从而提高泵站排水能力。

  “根据设计,新泵站每秒排水量可达到1.9立方米,如果以一个1000立方米的游泳池计算,不到十分钟即可将水全部排完。”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这个泵站主要服务于沿江路排涝,排涝能力相较以前的1立方米/秒提升近一倍。(中国宁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