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孝感市洑水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输送管网建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6-10-23 9:56: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随着污水泵抽水房启动,洑水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输送管网建成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安陆市乡镇污水无害化处理迈出重要一步。据了解,洑水镇是县市区中最早启动的乡镇污水工程之一,该污水处理项目总计预算投资3500万元,日处理量5000吨,现阶段日处理量3000吨。该项目建成后,有效解决洑水镇区生活污水直接排放解放山水库以及大街小巷污水排放不畅问题,大大缓解污水排放对饮用水水源的污染,有效改善府河上游沿线的生态环境和保证安陆市居民饮用水安全。

  洑水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推进,是安陆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一个缩影。从安陆市建设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安陆市强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PPP模式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13个建制镇中洑水镇已进入了试运行阶段,其他12个建制镇已全部完成了初步选址工作,同时第一批雷公镇、烟店镇、李店镇、巡店镇四个乡镇已签订了建设合同,项目即将实施。接下来,安陆市通过整体推进计划分年分批依次推进,争取到2018年全市13个建制镇污水治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厂区启动运行,管网实现配套,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覆盖率达到90%以上,有效改善全市乡镇环境,提高乡镇人居质量。(安陆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