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二通道干管提前通水

发布时间:2016-10-24 8:44: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获悉,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厂外管网第8标段是水环境公司百日会战重点项目之一,目前二通道干管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通水任务,不但解决鼓楼片区污水输送问题,还增加5万吨污水输送量。

  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厂外管网第8标段,已于9月底顺利完成二通道干管6#井节点并恢复通行的会战目标任务,之后转入干管通水施工。

  据介绍,上述工程干管总计沉井6座D2400顶管总长3559米,前屿东路有400米拆迁未到位,有限的时间里,又加大施工难度,为确保如期完成该干管项目,城建部门组织施工、监理、设计等参建单位,研究讨论、优化方案,采取长距离顶管施工工艺,一次顶距长1024米,创下福建省内顶管长度之最。

  同时,项目人员也克服了台风“莫兰蒂”、“鲇鱼”等不利影响,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夜加班加点,终于提前10天完成了通水任务,解决鼓楼片区污水输送问题,并增加5万吨污水输送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方正抓紧安排光明港泵站的施工。

  另悉,北光明港路点位道路上有1处围挡,目前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计划明年3月31日完成;前屿东路点位有1处围挡,正进行扫尾,围挡面积由800平方米缩小至600平方米,该点位计划今年12月完成并恢复交通。(福州晚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