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兰州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黄河入河排污口论证通过评审 预计11月份正式批复

发布时间:2016-10-25 8:54: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兰州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黄河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会在郑州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邀请相关水利、环保专家对黄河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编制的《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黄河入河排污口设置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同意西固生活污水厂排污口设置。

  会议首先由黄河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介绍了排污口设置的总体情况和评估内容,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提问、讨论,对污水厂进水水质、出水水质、排放量,出水口位置、入河口位置,入河水对黄河水质、生物、兰州黄河段污染物总排放量、下游用水、污水厂中水利用等进行了评审,总体评价西固污水厂现有设计水量、水质对黄河兰州段水质、生物种群、总量排放影响不大,与会专家一致通过报告内容,同意西固生活污水厂排污口设置。要求西固污水厂排水2018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综合排放标准》一级A。同时建议污水厂应设置直排黄河入口;补充污水厂应急状态下污水处理预案,减少污染物排放。

  排污口设置许可预计2016年11月份正式批复,批复后办理入河口排污许可证。要求一旦批复办理许可证后,黄河水利委员会将对如何水质每月进行一次监测,同时各入河排污单位需每月上报入河水量、水质相关资料。(中国兰州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