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阳市梅溪河等截污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荼溧河、十二里河治理工程即将开工

发布时间:2016-10-25 9:01: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双创”,让南阳街头宽了,交通秩序明显好了,水清了天蓝了,空气更加清新了。

  下一步,我市将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快“双创”步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亮点 我市“双创”工作成效显著

  经过一年多的创建,我市“双创”工作成效显著。

  温凉河、白河城区段综合治理竣工通水,靓姿初显;梅溪河、三里河、汉城河、护城河截污工程全线推进,如火如荼;溧河、十二里河治理工程全面启动,即将开工。

  中州西路、白河大道下延、滨河路下延等30多条新改扩建道路竣工通车;4000多条主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硬化美化,焕然一新;大力推进白河湿地公园、水上运动中心、南阳月季园、23个街头游园等提升改造。

  新建和提升改造了17个农贸市场、10个夜市市场、3个菜市场、10个专业市场、85个临时便民市场,353座新建或改造一新的公厕。

  高标准提升改造了八一路、民主街、华山路、红庙路等一大批脏乱差现象严重的重点路段。以63条主次干道为重点,大力实施市容环境“净脸、净空”行动,城市形象和品位得到明显提升。

  目标 从多个方面加大整治力度

  下一步,我市“双创”需再努力,打造更美好的家园。

  集中整治社区环境。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排水设施完善,无露天排水沟渠;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倡导垃圾减量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定时清运,确保全天候卫生保洁。

  主要路口要强化民警巡逻执法、协管员值守执勤和志愿者协助劝导等措施,坚决杜绝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乱停乱放治理力度。持续对违法停车多发路段加强巡逻,拆除乱圈乱占设施,及时查处违法停车行为。

  综合整治商业大街。尽快消除商业街区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翻越隔离栏和乱贴乱写广告等现象。

  全力整治学校周边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和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经营秩序,取缔流动摊点,整治违规经营,疏导道路通行。

  尽快开工溧河、十二里河和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工程,保证城区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率达标。(光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