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完成环评听证 预计年内完成可研编制

发布时间:2016-10-26 8:35: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了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环评听证会,由此,江边四期污水处理工程已顺利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和环评听证,预计年内完成可研的编制。

  江边四期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规模为20万吨/天,该工程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为出发点,以打造低碳化、洁净化,能源化和可持续化的新型污水处理厂为目标,以创新促创优。

  目前,正进行风机设计优化、恶臭气体处理研究、管道、构筑物防腐、综合管廊建设等研究。在细化研究方案基础上,同时积极采取技术合作开发、项目协作等多种形式,借助高水平的外部力量,利用最前沿的研究技术,亮点频现。一是海绵型厂区构建。二是污水厂信息化、智能化。三是绿色节能污水厂建设。同时通过物联网技术和云服务平台技术对江边四期用电设备进进行能耗信息采集,进行对用设备同比、环比、对标及趋势分析,实现污水厂能耗监控,构建智能照明、智能通风、智能除臭、智能曝气、智能运行系统实现绿色节能。

  建成后的江边污水厂将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降低污水对城市环境的污染,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尤其是对改善市河水环境、降低城市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为生态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改善发挥更大作用。(光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