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襄阳市襄州双沟碧清源污水处理厂即将投用 规模5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10-26 8:49: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作为“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的配套工程——襄州双沟碧清源污水处理厂,即将投入使用。这个日处理污水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也将成为襄州首个投入使用的镇级污水处理厂。

  2014年年底,“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正式落户双沟镇。考虑到生猪屠宰环节会产生大量污水,为不污染周围环境,当地政府主动把服务做到企业家门口。

  项目秘书 袁海河:襄州区政府为这个项目,专门配套新建了一个污水处理厂,投资7000多万元,日处理污水5万吨。

  按照计划,“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将于今年11月正式投产。眼下,新建的双沟碧清源污水处理厂,已提前建成。这两天,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作最后的调试。作为襄州首个投入使用的镇级污水处理厂,除了处理自身产生的大量污水外,双沟镇上的居民产生的生活污水,也将在这里处理。

  襄州双沟碧清源污水处理厂厂长 张晋: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完以后,达到国家一类排放标准,这个水可以养鱼,可以浇花,可以作为市政洒水。

  政府的贴心服务,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眼下,“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建设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一个“从农场到餐桌”的安全食品产业链呼之欲出。

  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负责人 王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55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襄阳广播电视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