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镇海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一期提标改造工程完工 进入调试验收阶段

发布时间:2016-10-28 8:33: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镇海区环保局获悉,在镇海列入2016年省级减排项目的三大减排工程项目中,区排水分公司镇海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一期提标改造工程与宁波久丰热电有限公司2号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进入调试、验收阶段。

  据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浙环发[2016]31号文件,我区拥有镇海炼化分公司1、3、6号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等三大减排工程,列入2016年省级减排项目。

  总投资超过9100万元的镇海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因可新增处理能力3万吨/日,其投产后,可使镇海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提高至6万吨/日。2015年6月实现通水试运行的该工程,在当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区环境监测站已结束对其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相关工作。”该负责人说。若符合最后相关程序的要求,该工程将正式通过环保验收。

  宁波久丰热电有限公司是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担负着园区安全稳定供热供汽任务。通过该公司2号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无新增销售、利润与税收等方面效益,同时需增加环保成本。污染物排放方面,却因此可达到《火力发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中燃气机组的排放标准。目前,该工程也正在通过环保验收相关程序。(镇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