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南计划未来五年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提高行政村污水覆盖率

发布时间:2016-10-29 8:21: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省计划用5年让过半行政村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南国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 孙学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影响着人居环境质量。省政府近日出台的《海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2016-2020)》,计划用5年时间,让全省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覆盖率不少于50%,部分有条件的市县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全覆盖。

  此次治理的重点包括列入1000个美丽乡村建设名录以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主要河流湖库周边、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周边、高速公路和铁路两侧、主要城镇周边(城镇规划建成区以外)等区域的村庄生活污水治理。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将因地制宜,分区分类施治,优先选择经济适用、简单易行的人工湿地、氧化塘、稳定塘等生态治理模式,人口密集、污水易收集的区域可采用污水处理厂(站)、一体化处理设施等方式。

  对可纳入城镇污水收集管网的村庄,优先考虑将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城镇污水收集管网,统一处理。(南海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