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十堰泗河流域下游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净化工程计划12月底建成并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10-31 9:08: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在茅箭区东城开发区鸳鸯村一组看到,泗河流域下游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净化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与打地基等基础设施建设。

  该工程采高密度沉淀+人工快渗工艺,计划今年12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主要用于处理泗河污水处理厂尾水,日处理能力6万吨,经过处理,水质将达到地表III类水排出。

  十堰城区现有3个污水处理厂,分别为神定河污水处理厂、西部污水处理厂,泗河污水处理厂,目前厂厂建有或正在建设尾水深度处理工程。十堰市环保局高级工程师畅军庆说,待这些工程建成投运,十堰城区污水处理厂尾水将实现深度处理全覆盖,能够进一步改善流域水质,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据了解,位于神定河下游、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水质深度净化工程(一期)已于2015年建成投运;目前神定河下游正在建设二期水质深度净化工程,该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8万吨;位于西部污水处理厂下游的水质深度净化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70%,计划11月底通水试运行,该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4万吨。

  十堰城区距离丹江口水库库区水域较近,水质净化时间与空间有限,如何在有限时间与空间里,让污水快速变清?畅军庆说,十堰引进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股份采取的人工快渗污水处理技术,是人工快速渗滤污水处理的简称,通过使用这项技术,可以达到快速治污目的。(秦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度:

  十堰市西部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153.asp

  十堰市神定河下游主河道水质净化工程(B区):http://plan.dowater.com/info/13614.asp

  十堰市神定河下游主河道水质净化工程(一期):http://plan.dowater.com/info/10838.asp

  十堰市茅箭区泗河流域下游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净化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3602.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