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聊城市冠县清泉河人工湿地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6-11-3 9:26: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冠县清泉河人工湿地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清泉河人工湿地位于冠县污水处理厂东侧、兴业路以西,清泉河南岸,整体投资3500万元,总占地面积为226亩,其中120亩潜流湿地。项目采用潜流湿地+表流湿地组合处理工艺,主要利用河道中众多的水生植物,形成表流人工湿地处理系统,通过众多水生植物的吸收、代谢、分解和土壤共同作用下得以净化湿地处理可用于直接处理污水或深度处理。主要建设有泵站、一级配水井、二级配水井、潜流湿地、表流湿地等。

  湿地可日处理中水8万吨,预计年处理污水2920万吨,进水水质为COD50mg/L,氨氮2mg/L,出水水质COD、氨氮达到Ⅳ水质标准,每年可减排COD 584吨、氨氮14.6吨。

  项目自规划实施以来,得到了附近清泉街道东三里村、吴家村广大村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为加快建设进度,县环保局指派工作人员驻地督导,及时协调各方问题,根据项目实际妥善调整绿化提升工程方案,有效地促进了项目的高标准建设。截止目前,清泉河人工湿地基础建设已全面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不仅可以极大地改善冠县清泉河水质,营造秀美的湿地景观,而且将会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又一良好去处。(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