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扬州念四路西延及念泗河整治工程正在全面展开 力争年底前竣工

发布时间:2016-11-4 8:52: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打通断头路和整治黑臭河道都是扬州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记者了解到,念四路西延及念泗河整治工程正在全面展开,在有效改善念泗河水环境的同时,还将念四路同步西延至维扬路,打通瘦西湖西大门扬子江北路与维扬路之间的联系。

  记者在念四路西延及念泗河整治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污水管道的埋设工作,管径达800毫米的污水管道一根根被埋入地下,原本排入河道的污水直排口也被接入到管道中。

  工程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念泗河长期淤积严重,加上周围的污水都是直接排入河中,造成了念泗河的水质越来越差,这次工程将所有排往念泗河的污水进行截流,通过管道直接送到污水处理厂。

  除念泗河正在截污清淤外,念四路也在同步向西延至维扬路。该路段全长641米,双向混合车道,将打通瘦西湖西大门扬子江北路与维扬路之间的联系,缓解瘦西湖隧道出入口交通压力。

  其中,念四路穿路箱涵是本次的一个节点工程,今后念泗河就将通过这个箱涵和瘦西湖进行沟通。目前,道路部分的箱涵正在进行地板钢筋的制作。由于前期阴雨天气影响了工期,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力争年底前全部竣工。

  整治完成后,相信河水会更清澈,市民和游客出行也将会更顺畅!(北京时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