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鸡西市兴凯湖水源地全面启用 主城区实现全天供水

发布时间:2016-11-7 8:57: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鸡西市供水办了解到,近日,已供水多年的团山子、哈达河、穆棱河三大水源地结束了作为鸡西城市供水水源地的历史,兴凯湖成为唯一的城市供水水源地。一水厂、二水厂、团山子水厂陆续关闭,作为应急备用水源,彻底结束了鸡西城市供水水源地多、水质差、水量不足的历史。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修建了鸡西、七台河市供水工程,改建了三水厂,新建了朝阳净水厂,两座水厂已成为鸡西城市用水的高标准净水厂。届时,管网内的用户全部用上了清冽甘甜优质放心的兴凯湖水,主城区实现全天供水,彻底结束了主城区不能全天供水和喝上优质水的历史。据悉,26.74万户、76.8万人可以喝上兴凯湖水。

  经42项常规检测和106项全面检测,水质均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据供水办工作人员介绍,优质水要优用,要提倡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光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