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玉溪通海县杞麓湖南岸截污治污工程加紧施工 四个片区已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6-11-8 8:49: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通海县以控源减污为核心,以提升入湖河道水质为目的,树立河道清、湖泊清的理念,继续做好杞麓湖水染综合防治工作。目前,杞麓湖南岸截污治污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走进杞麓湖南岸截污治污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种大型机械正在开挖沟渠。施工人员为有效控制地质疏松沉陷的难题,采取了密集型打桩、钢丝布防拉固等方式,加快对截污治污工程项目的施工,力争使该项目早日投入运行。

  据介绍,杞麓湖南岸截污治污工程是杞麓湖水污染综合防治的重点建设项目,杞麓湖南岸截污治污工程共分为六个片区,负责对两个污水处理厂尾水和南岸片区1.81万亩农田废水进行有效截流,循环处理、收集和调蓄后,供农田灌溉使用。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控制农田化肥、农药和植物残渣等污染物随雨水进入杞麓湖,将极大地减轻入湖污染负荷。该项目在规划设计上按照“截污、贯通、绿化、保洁”的水污染防治思路,以控源减污为核心,以提升入湖河道水质为目的,树立河道清、湖泊清的理念,力争做到湖堤生态化、湖畔景观化、湖内水清自然化,促进杞麓湖水质明显好转。目前,除一、五两个片区正在进行施工外,其余四个片区已建成投入运行。(光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