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16-11-8 8:52: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31日,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目前在建最大单体MBR合建池开始满水试验;10月28日,秀洲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嘉兴市舒福德电动床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张智能床总部项目;10月中旬,阿里巴巴嘉兴菜鸟城一期北区投入运营……

  进入四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你追我赶,争分夺秒,热情不减。记者从市重大项目推进办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615”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31.9亿元,已经完成年度计划的90.2%。在最后冲刺关头,我市将咬紧目标不放松,抓住“四个一批”重大项目这一关键,确保今年重大项目推进目标任务的完成。

  重大项目攻坚突破 加快建设

  四季度是工程建设的黄金期,也是重点项目突破的关键期。记者了解到,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土建单体都到了结顶关键期,设备安装也已经开始穿插进行。经过一个月的清理,MBR合建池开始为期一个星期左右的满水试验。为了达成年底前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的目标,参与建设的各方人员节假日都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奋战在工地现场。

  舒福德电动床项目则开足马力加快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据舒福德电动床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海介绍,近日开工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87.8亩,建成后可达100万张智能床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同步发展的需求。

  备受关注的省重大产业建设项目阿里巴巴嘉兴菜鸟城项目一期如期在今年“双十一”前投运。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期北区仓库不少工作人员推着手推车,根据顾客订单在包装配货。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一期北区项目日出货可达2万单左右。

  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全球基于天网(大数据、云计算)、地网(全国布局12个大点)、人网“三网合一”的理念打造的集新型物流仓储、电子商务于一身的“互联网+”产业项目。嘉兴项目作为地网12个大点之一,主要服务华东地区和长三角地区。一期项目主要运营内容就是阿里巴巴集团天猫商超华东地区的旗舰店。

  除了这些,浙江普利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15万吨汽车用高性能环保型塑料复合材料自今年7月底开工以来,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已经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市区中环南路改造等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更是通宵施工,加快工程进度。这些都是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缩影。

  抓住“四个一批”关键

  咬定目标不放松

  今年初以来,全市上下以“615”等重大项目为载体,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突破,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确保完成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的年度目标任务。1至9月,全市“615”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3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2%,我市列入2016年省重点实施类项目完成投资187.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1.1%。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总体较好。

  当前全市各地正积极开展重大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攻坚的重点就是“四个一批”项目,即加快推进一批、抓紧入库一批、提前开工一批、前期攻坚一批。市重大项目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15”重大项目计划的目标任务是十分明确的,而完成目标任务的关键一步就是要全力推进“四个一批”重大项目。

  据了解,我市将对23个进度相对缓慢的项目重点加以推进,这些项目因各种原因尚未达到时间节点。抓紧入库的一批指的是在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未开工和未入库项目的开工和入库。在提前开工一批方面,重点推进一批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提前到年底前开工,包括市区芦席汇历史街区保护性开发建设项目、嘉善丁凝公路改建拓宽工程等项目。另外,全市已排定首批22个明年年底前争取开工的项目,针对这些项目将进行前期攻坚,其中就包括了平湖汉富蓝城“春风江南”小镇、经开富士康创新型云服务物流园等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将指定专人、落实责任、明确时限、蹲点跟踪、催办盯办,确保全部项目尽早开工、尽早入库,发挥“四个一批”项目的辐射效应。项目推进将多管齐下,以通报机制为抓手,以创新服务为手段,以强化督查为举措,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积极谋划明年项目推进工作。(光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