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兰溪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规模10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11-9 8:43: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兰溪“五水共治”工作迎来里程碑的大事。11月8日,兰溪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运行,提前实现年底前通水调试的工作目标。至此,兰溪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0万吨,出水执行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将从根本上解决兰溪现有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转的现状,对防治水污染,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保障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中)了解污水处理二期扩建工程运行情况

  该工程是2016年省重点项目、金华市重点项目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也是兰溪市双百工程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新增日处理污水量6万吨,采用厌氧、好氧加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执行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该工程于2015年11月份正式开工,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兰溪市建设局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全程跟踪监督管理,严把质量关,第三方运维主体北京桑德公司统一组织协调,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克服困难,倒排工期,日夜奋战,经过近一年的紧锣密鼓施工作业,于今年10月份顺利完工,并进行了满水试验,于今天正式通水运行。

  该工程建成后,加上去年完成的6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兰溪市域内的污水处理厂已全部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兰溪实行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运营,由北京桑德水务公司负责运营维护。(金华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