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邢台市积极开展重点河流治理工程 全面落实“河长制”

发布时间:2016-11-9 8:52: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天下午,市长董晓宇实地察看分包河流——澧河及沿线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完成重点河流治理目标,切实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

  董晓宇先后到沙河市综合排污口、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入澧河排污口,南和县污水处理厂及入澧河排污口等地,详细察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河道排污口整治、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

  董晓宇指出,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市政府有关市级领导作为“河长”,要尽快对所分包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和重点河流治理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踏勘。各河流(段)所属县市区长作为“河段长”,要牵头组织开展河道水质和污染源现状调查、制定水环境治理实施方案、建立河道保护管理机制、推动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完成水环境治理目标任务。

  董晓宇强调,踏勘要确保“五必看”“五必听”,做到河流沿途入河排污口必看,沿途村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置情况必看,沿途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必看,沿途工业企业生产设施运行情况及污水排放情况必看,国控断面、省控断面、各县市区出境断面水质情况必看。河流沿途县市区制定的河流综合整治方案必听,河流整治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必听,各项河流整治工程进度及水质改善情况必听,河流整治任务分工及责任到人情况必听,沿途村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置方案必听。董晓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推进河道疏浚、护坡绿化、截污导流,取缔非法入河排污,加快生活污水处理厂及其管网建设等,努力实现“五必改”“五提升”,确保工业企业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的必须整改,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不正常的必须整改,河道有非法入河排污口的要立即整改予以取缔,河道淤泥影响河流水质的必须进行清淤、疏浚整改,沿河两岸有堆存生活垃圾的要立即整改,使我市水环境质量、生态环境、河道防洪排涝、河道景观及管理水平实现大提升。市政府秘书长杨孟勋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光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