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油车港城镇污水管网工程已基本完工 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11-11 8:38: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至10月底,污水管网建设已完成50公里,完成率达95%;12个集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均已开工,其中王店镇马桥、新塍镇观音桥和洛东等6个集镇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他工程也接近尾声。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全区城镇污水管网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据介绍,今年初,为推进美丽秀洲、宜居秀洲建设,助力“五水共治”,秀洲区按照“储备一批、设计一批、建设一批”的原则,根据项目迫切程度和实际建设条件,开展了12个小集镇污水管网建设。其中王江泾镇田乐集镇、新塍镇桃园集镇接入周边喷水织机处理站,与工业废水合并处理;油车港澄溪集镇、王江泾双桥集镇采用平板膜就地处理;其余集镇生活污水通过输送主管,接入镇区市政管网统一集中处理。

  油车港城镇污水管网工程是今年城镇污水管网建设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包括支管9公里、收集管6公里、泵站3座,总投资3329.29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计划年底投入使用。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收集油车港镇栖真集镇污水,并成为镇区北部主要污水通道,污水收集后送至联合污水处理厂统一排放,有效解决镇区部分区域生活污水直排河道的问题,切实改善河道水环境。

  洪合镇城镇雨污水综合整治工程是另一重点项目,该项目包括了洪合镇中心镇区西北截流管网2公里、截留泵站2座,横泾路、洪涛路、兴市路、民和路等中心镇区道路市政雨污管网新建、改建,洪合镇派出所、镇人民政府及周边等7个区块实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涉及区块面积28公顷,项目总投资3389万元。据介绍,项目自今年4月开始施工以来,已完成50%,目前最后标段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投标。项目建成后,洪合镇中心镇区将实现管网全覆盖,并通过实行区块雨污分流改造和区域有机更新,实现雨污分流,逐步完善洪合镇污水收集和外排体系,彻底改善洪合镇中心镇区及其周边水体环境。

  区住建局城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全区城镇污水管网建设进度,争取年底前全面实现12个小集镇污水管网全覆盖,下一步,秀洲区各镇将按照《秀洲区五镇污水收集管网规划》,在镇域生活和工业污水管网收集输送体系初步建成的基础上,重点实施镇区污水管网查漏补缺和完善工作,利用有机更新、综合整治、雨污分流改造等多种方式,提高镇区污水收集管网覆盖率和污水收集处理率。(嘉兴在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