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南阳市淅川县污泥处理中心开始运营 规模50吨/日

发布时间:2016-11-11 8:49: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淅川县污泥处理中心开始运行。该中心负责人谢海江介绍说,中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50吨污泥,实现污泥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将有效保护南水北调水源地的水土环境。

  2014年5月,淅川县筹资2764万元开工建设全省首个县级污泥处理中心,对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2015年12月污泥处理中心建设完工并开始试运行,定期将全县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收集起来,采用堆肥、发酵等工艺,进行无害化处理。经过无害化处理的发酵物,转化成为富含植物营养的腐殖质,可作为有机肥料、栽培基质和土壤改良剂,直接用于园林绿化、花卉栽培、荒山治理等。试生产期间,该中心处理污泥约3000吨,发酵后的气体排放和发酵物含量均达标,深加工后的1000吨有机肥料已用于城市园林绿化。(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