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建德市新安江污水处理厂已拆除 原污水全部输送至城东污水处理厂处理

发布时间:2016-11-12 8:55: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最近,路过新安江街道桥东区块的市民发现,位于该区块的新安江污水处理厂已经被拆除。

  新安江污水处理厂是我市第一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于2002年开工建设,2004年投入运行,设计处理规模2万吨/日,工艺采用CAST工艺,主要负责处理新安江主城区生活污水。

  近几年,城市不断发展,新安江主城区污水量逐年增加,已经超出新安江污水处理厂原有的设计规模。同时,该厂所处位置如今由城郊变成了城市主客厅,如果继续保留势必影响周边居住环境。根据市政府对城市的发展规划要求,城市主客厅桥东区块已经不适宜污水处理厂留存。

  因此,市政府已在下涯镇溪上工业园区建了城东污水处理厂,并将新安江的污水也全部输送至城东污水处理厂处理。城东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4.9万吨/日,工艺采用改良型氧化沟工艺加深度处理,处理标准为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达标率为100%。(近日建德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