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苍南县矾山镇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 总投资约2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11-14 8:42: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浙江省苍南县矾山镇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工程预计总投资约2100万元,设计总规模为6000吨/日,其中一期规模2000吨/日,二期规模4000吨/日。

  据了解,苍南县矾山镇明矾的开采和提炼历史悠久,矾矿已探明的明矾石储量达1.6亿吨,占世界总量的60%,矾山镇因此也得到了“世界矾都”的美誉。一直以来,苍南县矾山镇在矾矿的开采过程中产生大量生产污水,加之全镇人民群众生活生产污水的产生,给全镇自然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世界矾都”污水治理工作迫在眉睫。

  届时,苍南县矾山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完工后,将能有效处理当地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极大改善区域河流水质状况和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解决了困扰矾山镇数百年之久的污水处理难题,对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升城镇形象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水利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