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宿州首个污水再生回用项目管网工程月底竣工 年底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11-15 8:31: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市排水公司获悉,宿州首个污水再生回用项目管网工程月底竣工,年底可投入试运行。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我市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对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污水再生回用工程建设规模为12万吨/日。目前,总投资约570万元,管道总长度约5公里的项目管网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主管线由宿州污水处理厂西沿运粮河东岸至与淮河南路交叉口(南关派出所南侧),并在南外环路运粮河桥向西至东牛沟桥西侧(市民农园处)铺设一道支管,沿途设置多个支点,中水可用于道路浇洒、绿化灌溉、工业冷却水以及环城河补给等。据市排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中水是指洁净程度介于给水与排水之间的非饮用水。

  记者了解到,预计11月底管网工程竣工,这标志着,年底污水再生回用工程可试运行,这一项目的运行也将进一步有效缓解宿州水资源短缺的压力。(拂晓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