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万江区采用新技术加快开展黑臭水体生态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6-11-15 8:52: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根据规划,东莞要在2016-2018年和2019-2020年分别完成不少于100条内河涌污染整治和生态修复。为此,万江采用生物技术等新手段,加快开展黑臭水体生态治理工程。

  在万江滘联社区,记者看到一条河涌里的水又黑又臭,严重影响了周边的宜居环境。为了让河涌恢复清澈,滘联社区目前已开展黑臭水体生态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对水体投入定量的生物酶菌,以此分解和吸收掉水体中的N、P等有害元素,争取达到水体净化和水体生态链修复。

  据整污工程负责人介绍,这种治理河涌的模式,其实又是治理生活污水的一种方法,通过生物技术达到污水处理厂的治理效果。“我们选滘联这个又黑又臭的河涌进行治理,已经有一个很好的示范性作用。如果这个河涌在未来三百天时间内河水已经变清了,这个时候就有很好的推广作用。”工程负责人吕健表示。

  为巩固整治成果,施工方还将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对附近居民进行广泛宣传教育,让广大市民共同爱护环境,维护河涌优美环境。(东莞阳光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