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丰都县积极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 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11-17 8:4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丰都县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认真制定了《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规划》《碧溪河流域(丰都段)污染防治规划(2015-2017)》。

  一是积极推进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已建成15座污水处理厂,另有15座污水处理厂即将竣工投入运行,在今年实现全县30个乡镇街道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全覆盖。

  二是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较好,河流水质总体达到地表水Ⅲ类水标准,多数监测指标优于地表水Ⅱ类水标准,符合地表水水域功能要求,饮用水源水质全面达标。

  三是弹子台水库各项监测指标均达到Ⅱ类水标准,满足水域功能要求;长江大桥监测断面(县城备用水源)评价结果达到Ⅲ类水标准,满足饮用水源水质要求;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Ⅲ类水域功能标准,35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7%以上。(百灵环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