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冈市遗爱湖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及污泥无害化处置工程预计明年3月完成

发布时间:2016-11-17 8:51: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黄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交办创模技术评估意见中反馈的问题。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均胜主持,戴均胜同志宣读了《黄冈市创建湖北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技术评估意见》,并对意见中提出的四个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交办,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副市长张社教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张社教同志指出,我市创模工作通过技术评估,取得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省环委会创模技术评估组反馈意见中指出我市存在的四个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加强整改。一要立行立改。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于2016年11月18日前制订整改方案,并抓紧实施,对能够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如遗爱湖污水处理厂总排口规范化问题、隆中环保医废处置中心渣场设置不规范问题等,要迅速行动,整改到位。二要坚持标准。对整改工作要对标实施,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近期与远期相结合,确保各个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三要实事求是。对于短期内难以解决,需要列入中长期计划的问题,如遗爱湖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问题、遗爱湖水质改善问题等,要尊重事实、尊重规律,列入计划,迅速采取行动,逐步加以解决。要把治理污水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遗爱湖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工程及污泥无害化处置工程。要切实加大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采取巩固城区畜禽养殖点取缔成果、封堵部分排污口、禁止湖内高密度鱼类养殖、拆迁东湖渔场等措施,削减入湖污染物量,改善湖水水质。四要举一反三。要以本次评估反馈为契机,对全市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触类旁通,逐条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使我市生态建设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环保局、市编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园林局、市水产局、市畜牧兽医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麻城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