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城市污泥深度脱水处理中心试运行 规模120吨/日

发布时间:2016-11-18 8:43: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位于清水塘工业污水处理厂的城市污泥深度脱水中心投入试运行。

  城市污泥深度脱水中心现场负责人吴铁勇介绍,中心设计日处理污泥能力为120吨,正式投用后,河西污水处理厂、霞湾生活污水处理厂、董家塅污水处理厂及龙泉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将全部转运至此处置。

  在处理中心厂房里,8台黑色的机器并排放置。吴铁勇介绍,这些黑色的“大块头”就是压滤机,是污泥深度脱水的关键。

  “污泥经加药加水调节后,通过增压泵送到压滤机里。”吴铁勇介绍,经过强力压榨,这些浆糊状的污泥可实现泥水分离,原本含水率超80%的污泥,可变成含水率在50%以下的泥饼。

  “泥饼经传送带送出,直接装车运走,滤液进入污水处理池处理后,进入霞湾生活污水处理厂。”他说。(株洲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