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鸡西城市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发布时间:2016-11-22 8:53: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鸡西建设史上最大的城市供水工程实现完美收官、正式通水,标志着鸡西城市供水区域内用户从此吃上了优质放心的兴凯湖水,主城区全天供水的多年梦想变成现实,鸡西水源不足、水质差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鸡西市领导康志文、于金才、丛祥荣、王爱民、马立夫、张行斌、朱海涛、王广跃、朱成富、李鸿林、郑野岩、王旭、李洪祥、邵国强、兰知震、赵鸿洋、郑君、杨敏、王勇进、祝序彬、左晖,市政府秘书长高启民出席城市供水工程通水仪式。

  市委书记康志文在通水仪式上致辞。他说,全市瞩目的城市供水工程今天正式通水了。这是鸡西市几届班子的夙愿,是全市人民多年的期盼,是我市城市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可喜可贺可庆。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供水工程正式通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城市供水工程付出艰辛劳动的设计者、指挥者、建设者以及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工程建设的各界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解决鸡西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历年来一直为之不懈努力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发展、顺应民意,克服困难、果敢决策,将其列为全市2014年10件民生工程之首,实施了这个鸡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市供水工程。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它的建成,必将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城市供水工程建设期间,辰能集团和参建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充分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克服困难,顶酷暑、冒严寒,抓进度、保质量,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实现了“三年工期,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建设速度,实现了同等规模城市供水工程质量和速度的奇迹,必将永久地载入鸡西的史册。

  康志文指出,全市人民翘首企盼的全天供水今天终于梦圆了,市民终于喝上了清甜甘洌、具有欧盟标准、优质清洁的兴凯湖水。此时此刻,我们不能忘记省委、省政府对供水工程的高度重视和对鸡西人民的亲切关怀,忘不了省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这一切鸡西人民将永远会铭记在心。滴滴甘泉、熠熠生辉,城市供水工程和众兴跨河大桥的相继落成,必将对鸡西城市发展起到鼓舞人心、凝聚士气的作用,愿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戮力同心,凭借着城市建设这一股激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各条战线创造新的业绩,开创鸡西“转型发展兴市富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康志文和黑龙江辰能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共同启动水晶球。

  市政协主席于金才主持通水仪式。

  据了解,鸡西城市供水工程是黑龙江省2014年“十大民生项目”之一,是省政府为民办34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工程于2014年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700多天的日夜奋战,2016年6月30日,首台机组正式启动,实现了“三年工期,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经42项常规检测和106项全面检测,水质均达到饮用水标准。

  据市供水办负责人介绍:鸡西城市供水工程投资规模大,概算总投资23.6亿元,年引水量1.44亿立方米。设计标准之高、输水距离之远、建设速度之快、科技创新之多、惠及人口之广,都是鸡西建设史上空前的。整个工程惠及鸡冠区、恒山区、滴道区和城子河区,共有26.7万户、76.8万市民用上了优质放心的兴凯湖水。鸡西市主城区彻底结束了定时供水的历史,实现了全天供水的多年梦想。

  工程设计单位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工程投资建设单位鸡西辰能水务公司、工程监理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分别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水博物馆和净水厂。(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