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普宁市加快占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 总投资1.49亿元

发布时间:2016-11-29 8:48: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普宁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正加紧推进占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的建设,目前项目的粗格珊沉井、二沉池1#、二沉池2#均已完成过半工程量。

  今年来,普宁市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削减练江污染负荷、改善练江环境质量的关键措施和根本办法,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针对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订精准解决方案,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组织攻坚。

  作为练江整治的重点项目之一,普宁市占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总建设规模日处理污水量达18.5万吨,将集中处理该市东部占陇、军埠、下架山3个镇的污水。该工程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污水处理厂(一期)及配套管网工程,计划投资3.85亿元,其中厂区建设用地面积60亩, 计划投资1.49亿元,选择工艺为微曝氧化沟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排入练江下游;配套管网总长24.95公里,计划投资2.36亿元。记者了解到,占陇污水处理厂目前有多个子项目的建设进度已经过半。其中,粗格珊沉井完成55%,二沉池1#完成70%,二沉池2#完成60%.同时,生化池完成20%;细格珊完成25%,配水井完成15% ,高效沉淀池完成15%;鼓风机房完成10% ,巴氏计量槽完成10% ,外管网正在协商征地。

  据介绍,占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成后,可以对练江及其支流污水进行截污合流、收集并处理,从源头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大幅度削减污染物的排放量,从而有效减轻水环境的污染,改善占陇、军埠、下架山3个镇环境质量、保护水源,服务辐射人口约40万人;可以有效破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题,对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处理,进一步改善水环境面貌。(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