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石市城区预计明年底污水排放将达到一级A标准

发布时间:2016-11-30 8:45: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五水共治,污水先行。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最迟明年底我市城区污水排放将达到一级A标准。

  为落实国务院“水十条”关于敏感水域污水处理厂2017年底前达到一级A标准的总体要求,也为了落实推进“五水共治”中治污水的“龙头”工程,我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迅速推进,目前已经过立项与可行性研究进入招标阶段。该项目包括青山湖、花湖、河西、磁湖4家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总设计规模20万吨/日,其中青山湖2。5万吨/日,花湖2万吨/日,磁湖12。5万吨/日,河西3万吨/日,项目概算总投资1。26亿元,采用国内已经成熟的深度处理工艺,即高效沉淀池和转盘过滤工艺,计划2017年1月同时开工,预计2017年底全面投产。

  据介绍,目前我市城区除了上述的4个污水处理厂外,团城山污水处理厂在建成投产时污水排放已达到一级A标准。也就是说,明年底当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整体完工后,我市城区部分可实现污水排放一级A标准。这不仅是我市“五水共治”中重要项目,对于我市创建环境模范城市意义非凡,对于改善长江水环境,以及提高我市污水处理的运行质量与效益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鄂州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