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高达98%

发布时间:2016-11-30 8:44: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山东省青岛市城区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通水,该市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再增8万吨/日,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8%以上。

  近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大污水减排和环境整治力度,按照“自下而上渐次提高”的基本思路,在主城区先后实施了“污水处理扩容、主支管网扩建、过城河道截污”3大工程,对主城区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等5座污水处理厂全部进行了改扩建,污水处理能力达到80万吨/日;新建、改建排水管网1400余公里,全面贯通河道截污主管网,排水收集输送能力进一步提高;开展了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3大过城河道截污工作,河道截污排查整治污染点源1050处,主城区市政管网完全实现了雨污分流,河道中上游水质得到明显改善。2016年青岛市出台《青岛市城市污水处理行业监督管理办法》,对污水厂年度达标排放天数提出国内最严标准。根据该办法规定,青岛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合格率将由95%提高到98%。(中国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