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主干管和洪武路污水主干管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6-12-2 8:55: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黑臭河道整治是我市正在开展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让河道恢复清澈,就要改变以往生活污水向河道排放、河道成了下水道的历史,将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为此,我市正在加快污水收集系统的升级,记者从市环保部门和水务部门获悉,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主干管和洪武路污水主干管等重点污水收集工程已经完工,下一步我市还将启动城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日前,南京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通过环评,拟批准建设。南京城北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由原城北污水处理厂和原锁金村污水处理厂的服务范围组成。其中,原城北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为南起北京西路,东至黑墨营何家村,北到幕府山,西达外秦淮河及长江,服务人口约67万人;原锁金村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为玄武湖以北,中央门以东、新庄、锁金村、岗子村、樱驼村部分地区、南京林业大学及太平门以北、紫金山以西等地区,服务人口约5万人。目前城北污水处理厂总服务面积为约54平方公里,现状出水排入金川河,出水水质仍执行一级B标准。

  此次提标改造,不涉及污水管网和泵站的建设,城北污水处理厂的服务面积仍不变,是通过技改,将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标到一级A,这是目前国内最高标准。同时,污水处理厂还将新增降噪设备,对新增加的水泵、风机、污泥泵,通过设备间隔声、做防震基础、进风口加装消声器等措施以达到消声、降噪的要求。改造后,城北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将用于华润热电厂焚烧发电。

  环保部门介绍,城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完成后,处理过的污水标准提升,这样排入河道后,经过河道自然净化,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对金川河水质改善有作用。

  内秦淮河南段,由于截污沟年限太久,造成生活污水直接下河,新街口部分片区、洪武南路、中华门片区等一些地区的生活污水都是排入内秦淮,然后经西水关汇入外秦淮河,明年这样的现象将得到改变。

  城市黑臭河道整治首要任务和关键之举就是做好控源截污,确保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记者了解到,我市正在对全市污水收集体系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全市的污水收集率和处置水平。据悉,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主干管已于10月10日正式通水,为解决南京南站、西善桥、江宁岔路口片区的污水收集处理提供支撑。洪武路污水主干管及提升泵站已经全线贯通,通过验收,具备通水条件,投入使用后,将保障新街口、洪武南路、中华门等片区的生活污水收集,这些片区生活污水不再排入内秦淮河。此外,今年我市还分批次对河西中部地区、友谊河、明御河、内金川河、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等片区的污水主次干管进行了新建和整改。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市城市去的污水收集和处理率要达到百分之百。(中国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度:

  南京城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http://plan.dowater.com/info/15688.asp

  南京市城东污水处理系统三期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163.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