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明年2月前完成全部调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12-4 9:37: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位于拉萨市经济开发区A区林琼岗东一路以东、堆龙河河堤以南,占地181亩。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13万吨/日,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该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2016年4月完成主体建设,项目总投资44970万元。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工程计划于2017年2月前完成全部调试运行工作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已于6月底完成设备联机调试,并随即进入污泥培养工艺调试阶段,污泥培养工艺调试期为6个月,计划于2017年2月前完成全部调试运行工作。目前,调试工作进展顺利,生化池活性污泥培养效果良好,二沉池出水水质基本满足连续运行条件,调试进度符合计划要求。后期,项目调试工作重点是进行活性污泥驯化工作,待活性污泥驯化达标后,进行连续运行,根据运行各项参数优化调试方案,直至最终出水水质稳定并达到验收标准。

  同时,该工程项目引入的社会运营企业已于2016年10月10日正式入驻厂区,企业先期管理、技术人员全部到位,逐步开展项目移交并介入调试工作。在今年10月底,市住建局还邀请了市发改委等多个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组成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对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通过实地察看、检查设备、核查污水处理监测数据、查阅工程竣工资料等方式对工程质量、设备、资料等进行了全面验收,经验收,工程质量合格,原则同意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西藏农牧经济信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