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饶市污水及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启动 拟建设污水处理厂155个

发布时间:2016-12-6 8:30: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市污水及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电视电话推进会上获悉,为全面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我市启动污水及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拟建设污水处理厂155个,共需用地约155亩,日处理量达30万立方米。这是我市首例公共领域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运营的PPP项目。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投融资体制、财税体制以及公共产品供给体制的改革创新,通过引进社会资本方先进、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优化项目风险分配,激励提升项目管理和绩效水平,实现更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实施效率,进一步提高了公共管理能力。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我市各类资本相互融合、优势互补,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缓解和减轻财政支出压力,提高重大项目的保障能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快速转型升级。

  据了解,该项目政府付费资金来源于各受益地政府财政预算安排的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生态补偿类专项资金和污水处理费收入等。项目运营期间,财政部门将政府付费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付费按年测算,并与绩效考核相挂钩,由政府方按期向项目公司支付。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社会资本方,正在开展选址、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实施范围为市中心城区、三清山景区、大坳水源地、各县(市、区)乡镇,市本级在与社会资本方签订上饶市PPP项目主合同之后,各县(市、区)项目受益地将签订项目子合同,明确各收益地政府在该项目中的权利、义务和付费责任。(上饶之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