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源老城西区宝源片区污水治理工程年底启动

发布时间:2016-12-7 8:59: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培强率队检查关于市区两江四岸水环境专项整治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今年底启动老城西区及宝源片区污水治理工程建设。

  据悉,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李燕等几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市区两江四岸水环境专项整治的建议,该建议作为重点建议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挂案领办。为了办理好这一重点建议,我市积极加强两江四岸杂草和淤泥清除工作,改善两江四岸水环境,同时,还进一步加强市区污水厂配套管网建设工作,提高污水处理率。近年来,我市投入了3亿多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目前,市区建成了两座污水处理厂,建成了约25公里配套污水管网,收集了市区大部分生活污水。

  此外,市政府还高度重视宝源片区及老城西区污水治理工作,并将其列入2016年市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计划于年底启动建设,该项目旨在搭建区域污水处理主干系统及截污系统,保护新丰江水环境。

  欧阳培强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河源发展的优势资源,两江四岸水环境整治事关民生,是一项德政工程,要高度重视,加快推动相关工作;河源的污水管网建设历史欠账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共同发力,努力补齐短板。他要求,对两江四岸水环境的整治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种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要给予严惩;对市区各污水管网、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建设要高度重视,确保规划先行。共同保护好河源的水环境是每个河源人的义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两江四岸水环境的保护和整治工作,确保水质不断提升,共同保护好河源生态环境。(河源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