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石市计划进行289公里污水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7 8:47: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河西污水处理厂区内机械轰鸣,现场工作人员有序作业。

  在污水杂物和泥沙的分离处,记者看到漂浮着羽毛、塑料袋等杂物的灰褐色污水从管道流进来,一排不断上扬的栅栏缓缓地把污水中的杂物捞起来,堆在一边;随后,清除了漂浮物的水流入一个带有搅拌器的水池。

  “这是沉砂池,主要是去除比重大于水的颗粒物。”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出来的水只是进行了物理处理,污水中主要的污染物和大量的有机物,还需要进行生化处理和消毒。反应池的活性生物菌种能“吃掉”污水中含有氮、磷等有机物,沉淀后清水通过消毒就可以排放出来了。

  据介绍,河西污水处理厂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沿途共有3座污水提升泵站和17公里主干管。

  而这只是黄石市建设和完善的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十大系统中的一个。

  11月中旬,黄石市建委公布《黄石市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实施方案》,明确黄石市将建设和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十大系统:铁山新下陆污水系统管网建设;河西污水系统管网建设;江北管理区污水系统管网建设;磁湖污水系统管网建设;团城山污水系统管网建设;青山湖污水系统管网建设;花湖污水系统管网建设;黄金山和汪仁污水系统管网建设;新港污水系统管网建设;跨系统管网建设(即大冶、汪仁、河西、新港和有色等5股污水排江系统建设)。

  十大工程将共计建设管网289公里,改造和建设泵站8座,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市、区、开发区和部门。其中,大冶市10公里,黄石港区39公里(含雨水管网15公里),西塞山区59公里、2座泵站,下陆区39公里(含有色公司6公里),铁山区45公里,开发区49公里,新港物流园区28公里,市建委20公里、6座泵站。

  到2017年底,黄石市将基本实现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到2019年,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5%。到2020年底,城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和雨污分流。(慧聪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