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阳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加快建设 计划12月20日前完工

发布时间:2016-12-7 8:46: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在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高效反应池的总图工艺管道施工。截至目前,高效反应池内已完成池内抽水、污泥管安装、毛石砼施工等,即将开始设备安装。为加快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市污水处理厂根据《阳泉市水务局关于落实全市环保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加快工程进度的方案,全力保障工程进度,确保今年12月20日前进行调试。

  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位于市污水处理厂现有厂区内。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改造工艺、新建工艺、总图工程三部分。项目提标改造后出水水质由GB18918—2002—一级B提标为一级A,日处理能力6万吨。

  在问题整改过程中,市污水处理厂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进水环境改善为核心,以落实环保部约谈提出的水环境污染整改要求为引领,切实抓好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他们要求充分认识工程按时完工的紧迫性、形势的严峻性以及后果的严重性,在关键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采取得当的办法,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促进工程进度。同时,科学安排,最大限度优化施工方案,并根据工程进度节点,提前与相关业务部门磋商解决制约工程的瓶颈问题,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目前,提标改造工程项目部已制定了详细的土建、工艺、设备安装进度流程图,并将施工区域划为7片范围,明确节点,克服多重困难,科学布局,倒排工期。市污水处理厂也从厂内一线工人中抽调机械维修、电工人员配合提标改造工程进行设备安装,加快工程进度。

  截至目前,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中的三组生物系统已改造完毕,生物系统正在调试运行中;高效反应池内工艺管道正在安装,现场进行毛石回填;加乙酸钠间主体施工完毕;设备工程完成MBBR生物池工艺、推流器、搅拌器设备安装连接等,计划于12月20日前全部完工,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山西新闻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