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襄阳市拟投资40亿元建近百座乡镇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6-12-8 8:4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市建投公司获悉,我市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近百座乡镇污水处理厂。这是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又一具体举措。

  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的意见》,到2020年,实现地级以上城市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3%,污泥处理处置率达到100%。为达到这一目标,同时也为统筹治理我市城镇生活污水,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近百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为使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实现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为减轻县(市)区政府建设资金压力,经市政府研究,该项目计划由市建投公司按照“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原则,广泛吸纳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采用PPP模式参与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营。

  按照这一模式,市建投公司将在与国内知名环保企业对接的基础上,引入社会资本成立项目营运公司,对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营进行统筹安排。项目建成后,按照“排污者付费、治污者受益”的原则,各县(市)区与营运公司签署特许经营权并统一付费。目前已经建好的污水处理厂可以根据需求自愿加入,新建的污水处理厂由营运公司统一建设、运营。

  到2017年底,全市所有建制乡镇污水处理厂将全部建成,2018年其他非建制镇人口聚集区污水处理厂将全部完工。两年后,我市污水排放将全部达到国家污水处理一级A标准。(襄阳市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